当前位置: 首页 > 场馆动态 > 正文

沈阳航空航天大学2023年秋季中国航空发动机集团、中国航空工业集团专场招聘会顺利召开

【来源: | 发布日期:2023-10-16 】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助力实现辽宁全面振兴三年行动,扎实推进学校2024届毕业生顺利就业。沈阳航空航天大学近日连续举行两场航空产业招聘会,并取得圆满成功。

10月9日,沈阳航空航天大学2023年秋季中国航空发动机集团宣讲会在图书馆国内报告厅举行,随后在学校体育馆副馆举行专场招聘会。

宣讲会期间,航发集团向毕业生介绍公司的发展历程、业务范围和创新成就,分享行业的最新动态,展示航发集团作为领导企业的核心价值观和文化特点。

本次招聘会邀请了共12家单位参会,为2024届毕业生提供200多个岗位,2000余名毕业生到场应聘。

10月11日,沈阳航空航天大学2023年秋季航空工业集团专场招聘会在学校体育馆主馆举行。本次招聘会邀请了共59家单位参会,为2024届毕业生提供1200多个岗位,3000余名毕业生到场应聘。

 学校高度重视两场大型招聘会,党委常委、副校长王金刚亲自到招聘会现场进行指导,同用人单位代表细致交流,与应聘学生亲切交谈,详细了解学生求职意向和签约状况,鼓励毕业生要找准定位,把握机遇,主动出击,尽早与心仪单位完成签约。

 参与这次招聘会的学生可以通过提交个人简历和参加面试的方式申请心仪的职位,招聘会现场气氛热烈,毕业生向企业咨询用人要求和标准,用人单位就企业的理念、发展前景、薪资待遇、职位需求等向毕业生们作介绍。企业代表现场面试毕业生,与毕业生达成初步签约意向。企业招聘人员表示:我校毕业生专业基础扎实、综合素质较高、工作适应性强,符合企业的用人需求。

 为了提升工作效果,学校提前谋划,落实落细企业对接和会务组织工作,设立了涵盖签约程序指导、签约业务办理在内的“一站式”服务。二级学院领导、毕业班辅导员们深入招聘会现场,积极向用人单位推介毕业生,全力帮助毕业生求职择业,着力提升毕业生应聘成功率。同时,多家用人单位表示希望与学校加强联系,进一步开展校企合作,尝试订单式培养,在做好人才储备的同时为大学生搭建实践平台。

 

 学校将继续推进就业“一把手”工程,以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为契机,深度挖掘就业市场,广泛建立在辽就业基地,加大毕业生留辽与留沈就业工作力度,促进毕业生更高质量更充分就业。(来源:招生就业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