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场馆动态 > 正文

书写教育强国“沈航答卷”!这堂“形势与政策”课有温度有深度

【来源: | 发布日期:2023-12-20 】

12月19日晚,沈阳航空航天大学校长李润东在图书馆国内报告厅,以“在加快建设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中激扬沈航学子的青春力量”为主题,为来自民用航空学院、能源与环境学院、设计艺术学院的2023级学生讲授了一堂内容丰富、催人奋进的形势与政策课。

李润东从“深入把握教育科技人才发展的重大意义”“潜心铸魂育人、聚焦科技创新、推进人才强校”“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三个方面,为学生们详细阐释了党的二十大报告第一次将教育、科技、人才整合到一起进行系统谋划的重大战略抉择,让学生深刻认识到教育优先发展、科技自立自强、人才引领驱动对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重要作用和深远影响。同时,他结合沈航发展实际,向学生们介绍了如何潜心铸魂育人、聚焦科技创新、推进人才强校的沈航方案。鼓励大家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继续弘扬航空强国精神,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舍我其谁的责任感,积极投身民族复兴伟大事业,用智慧和汗水拼出一个美好未来,让青春在建设航空强国的火热实践中绽放光芒!


本次形势与政策课,李润东带领学生感悟思想伟力、聆听实践故事、汲取奋进力量,为学生们上了一堂既有理论深度、又有情感温度的思政课。听课结束后,学生们纷纷表示深受鼓舞,将继续奋发向上,努力学习文化和专业知识,练就过硬技术本领,个人发展融入到国家、社会、学校的发展大局中,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不负人民期待与时代重托,在强国建设、民族振兴中做合格的建设者与接班人。

来源:沈阳航空航天大学官微